工作占了我们每天三分之一或以上的时间,因此我们绝对不能忽视工作对身体的影响,特别是从事一些较易损害关节的行业如售货员、侍应生、仓务员等等,更要多加留意工作习惯和环境,以作出适当的调节。 大家不妨参考以下建议,从而减低相关工作对关节的影响:

 

  1. 需要长时间坐着的职业如司机、收银员、办公室文员等,坐了一段时间后,可站起来走动一下,松弛双脚。 如果椅子的高度不合适,可放置高度适中的小櫈于椅前作踏脚用,以保持膝关节正确的屈曲角度。
  2. 需要长时间站立或长时间步行的职业如侍应生、售货员、老师、警察、营业代表等,可定时转换姿势或工作程序,并安排适当的小休,空档时踢踢腿伸展足部,回家后可涂适量唐太宗活络油于小腿,并作按摩,加促血液循环,赶走酸麻痹痛。
  3. 需要重复搬运重物的职业如仓务员、地盘工人、送货工人等,应学习正确的提举姿势或使用行李车、手推车等合适的辅助器材去携带货物,以减轻腰背和膝关节的负荷。 搬运时如遇上扭伤或撞瘀,建议用唐太宗活络油,加速痊愈。